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将加强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2011年10月26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日双方就深化美日同盟和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安全保障达成一致
2011年10月25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右)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会谈。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上任后首次访问日本的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于10月25日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美日同盟和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安全保障达成一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野田佳彦对于美军对东日本大地震做出的救援表示感谢,并称,“我一直认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与安全的基础,大地震让我更加坚信这一点。”

  帕内塔回应称,美国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正在也将继续关注太平洋地区,并将发挥相应的作用。美国希望通过与日本的合作,致力于解决太平洋地区安全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