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拉拢学生选民 贷款20年未还清即勾销

2011年10月2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贷款的每月偿还上限不得超过负债者月收入的10%
2011年10月2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奥巴马在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 JEWEL SAMAD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26日宣布,政府将提前实施国会通过的为学生减免贷款的系列措施,将其生效日期从2014年提前至2012年1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当日在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发表演讲时说,他和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非常同情学生们的困境,政府将“不再等待国会解决日益加重的教育负担问题”。

  根据奥巴马当日公布的措施,自2012年1月起,学生贷款的每月偿还上限不得超过负债者月收入的10%。如果负债者20年仍未还清贷款,剩余债务将一笔勾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