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2011年10月27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购买计划增加5万亿日元至55万亿日元,显示日本当局已为出手干预汇率做好准备
2011年10月27日,东京,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出席新闻发布会。 KAZUHIRO NOGI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央行10月27日召开了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决定以长期国债为对象,将现有的资产购买计划扩大5万亿日元(658亿美元),总额达到55万亿日元。

  货币政策委员认为,面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及日元汇率居高不下,日本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有必要在货币政策上提供进一步支持。

  这是自今年8月增加资产购买计划10万亿日元以来,日本央行再次加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力度。同时,维持隔夜指标利率在0%-0.1%不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