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协议提振市场 默克尔载誉而归

2011年10月28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终实施才是关键,欧债危机距离最终解决尚远
2011年10月2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会议现场,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向德国总理默克尔礼节性问好。 ERIC FEFERBERG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柏林记者 倪伟峰)在经历了前一日的连夜会谈后,欧元区领导人终于就希腊债务问题做出了交代,欧美股市10月27日全面上扬,投资者似乎终于如释重负。

  27日,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随着欧元区领导人对希腊债务50%的减记方案的出台,欧洲正临近解决危机,欧洲恢复增长将指日可待。巴罗佐同时在当天宣布,欧盟将任命一名欧元专员。

  受此消息影响,欧美股市周四全面飙升,英国伦敦FTSE 100指数上涨2.89%,报收5713.82点;德国DAX指数升5.35%,收于6337.84;法国CAC 40指数更是上升6.28%,报收于3368.62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