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占领华尔街”运动在全美多市遭打压

2011年10月3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德克萨斯州、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等多处都有示威者被警察逮捕,不过逮捕过程并未出现严重暴力事件
2011年10月29日,丹佛,防暴警察与抗议者对峙。 John Moore/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多个城市开始打压“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上周末,在德克萨斯州、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等多处都有示威者被警察逮捕,不过逮捕过程中并未出现严重暴力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自10月29日晚间至30日,约有38名示威者在德州奥斯汀市市政厅被捕。警方先要求示威者清理已被“占领”数周的桌子,遭到示威者拒绝后将其逮捕,指控其“非法入侵”,并要求示威者不得再回到抗议地点。

  路透社引述奥斯汀警官法里斯(Dennis Farris)的话称,占领运动在当地较为平和,“但是我们的确有规定,也不会允许有人破坏规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