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洪灾考验英拉执政能力

2011年10月3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洪灾导致经济增长率下降、产业链崩溃和近400人死亡,英拉仍需协调政府部门工作
2011年10月30日,曼谷,一位当地人在洪水淹没的街道上划船前行。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截至10月30日,7月下旬延续至今的泰国洪灾已造成其国内381人遇难,2人失踪。这场洪灾波及泰国26个府的144个县区,受灾人口达203万,160万公顷土地被淹没。后续救灾、重建工作将严重考验英拉政府。

  由于灾情进一步恶化,位于曼谷廊曼机场的泰国抗洪救灾中心已于29日被迫转移。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30日表示,曼谷可能逃过半世纪来最严重洪灾的侵害。此前受灾最严重的曼谷城北地区水势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迹象,政府仍在组织当地居民撤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