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美国大学教授当选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

2011年11月0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总理同时拥有美国、利比亚双重国籍
2011年10月31日,阿卜杜勒·凯卜(左)当选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10月31日选举拥有美国、利比亚双重国籍,并曾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任教多年的凯卜(Abdurrahim el-Keib)为过渡政府新任总理。

  据美联社报道,凯卜在“过渡委”当天的投票中以过半票数当选,接替刚辞职的贾布里勒(Mahmoud Jibril)。

  《华盛顿邮报》的消息称,凯卜出生于的黎波里,早年在的黎波里大学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1984年获美国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后任阿拉巴马大学电气工程学教授。今年2月,凯卜回到利比亚加入反对派,在资助打击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以及在的黎波里组织反对派过程中发挥较大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