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公投提议使欧债危机再陷窘境

2011年11月02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领导人将于2日举行紧急会议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出人意料宣布公投后,全球股市再次遭遇震荡。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法国戛纳)就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出人意料地宣布就上周希腊救助方案举行公投后,全球股市再次遭遇震荡。

  英国伦敦FTSE 100指数下跌2.21%,收于5421.57点;德国DAX指数暴跌5%,收5834.51点;法国CAC 40指数更是下跌5.38%,收盘报3068.33点;希腊和意大利的股市均跌7%。

  与此同时,德国10年期债券受益率跌25基点至1.77%,创下历史新低,跌幅也超过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后的幅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