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朱光耀:现在谈投资欧洲稳定基金为时过早

2011年11月0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细节尚未确定,希腊明年一月前或拿不到救助款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法国戛纳)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1月2日晚间在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开幕前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目前谈投资欧洲稳定基金(EFSF)还为时过早。

  “欧洲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视欧洲为重要的投资区域。”朱光耀说,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拥有3A信用级别,也包含在中国的外汇投资组合中。

  在经历了马拉松式的谈判后,欧元区领导人终于在10月27日凌晨就将现有的4400亿EFSF扩容至1万亿达成一致。随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便立即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电话,寻求援助。10月28日,EFSF首席执行官在格雷林(Klaus Regling)也到访北京,会见中国方面的决策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