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法庭将调查北约是否在利比亚犯下战争罪

2011年11月03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仍可能尝试在雇佣兵帮助下离开利比亚
2011年10月17日,利比亚当局武装攻入拜尼沃利德后鸣枪庆祝。 MARCO LONGAR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刑事法庭将就北约部队、反卡武装以及现利比亚当局是否在利比亚犯下战争罪展开调查。而据国际刑事法庭目前收到的信息,卡扎菲次子赛义夫(Saif al-Islam Gaddafi)仍可能在尝试通过雇佣兵的帮助离开利比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2日表示:“目前有对北约、过渡委武装、亲卡武装犯下战争罪的指控。国际刑事法庭将保持中立,独立调查这些指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