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称将继续购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债券

2011年11月0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购买27亿欧元EFSF债券,未来购买不会超过每次发债规模的20%
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11月2日在参议院表示,为了帮助欧洲防止债务危机蔓延,将继续购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发行的债券。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野田佳彦当天对之前欧盟领导人峰会出台的进一步扩大EFSF规模等政策表示欢迎。“对如此努力的欧洲应给予支持,从这个观点出发,日本将考虑继续购买EFSF债券”。

  EFSF官方网站消息称,迄今,EFSF已经在三次发行中募集了总额130亿欧元的债券。其中,日本政府用外汇储备购买的债券总额约为27亿欧元,占总发行量的20.7%。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