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遭遇连环袭击 至少150人死亡

2011年11月07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对袭击负责
2011年11月6日,尼日利亚达马图鲁,遭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的警察局。 AMINU ABUBAKAR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连续发生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50人丧生。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宣称制造袭击事件,分析指出,该组织与“基地”组织北非地区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存在关联。

  自11月4日晚间开始,该国东北部约贝州首府达马图鲁(Damaturu)和博尔诺州迈杜古里(Maiduguri)发生多起爆炸和枪击事件。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谴责攻击行为并“指示安全机关逮捕犯下这些恶毒攻击的罪犯”。官员称,这一波攻击包括至少5起自杀炸弹爆炸事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