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决定不向萨博延续现有技术牌照

2011年11月0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担心新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与其竞争,收购谈判回到原点,“之后的具体交易如何调整将取决于交易中的各方,具体包括萨博、庞大、青年汽车以及涉及该交易的欧洲的投资银行”
2009年6月16日,美国加州,一汽车经销店外的萨博和通用标识。 DAVID MCNEW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鉴于中国汽车企业对萨博的收购风险,通用汽车(下称通用)7日称已决定断绝与萨博汽车的关系,并终止向萨博供应汽车零部件和9-4X车型的承诺。

  通用发言人凯恩(Jim Cain)向财新记者表示,通用主要担心的是不希望在北美、中国以及其他重要市场看到一家新公司利用通用的技术与自身进行竞争,而目前的交易将会带来这一潜在风险。

  萨博数款车型都依赖于通用的技术。后者表示尽管会继续向萨博供应传动系统及其他零部件,但在目前提出的所有权变化情况下,不会同意对现有技术牌照给予延续,也不会继续向萨博供应9-4X车型,因为这不符合通用的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