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总理强调将在现有框架下解决欧债问题

2011年11月1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政府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在现有框架下稳定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使之变得更具竞争力,同时在财政领域加强整合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说,德国始终谋求“在现有框架内”化解当前的欧洲债务危机。

  默克尔当天在与罗马尼亚总统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德国政府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在现有框架下稳定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使之变得更具竞争力,同时在财政领域加强整合,“我们坚信欧元区有能力挽回信誉,这其中包括每一个成员国”。

  一些欧美媒体9日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和法国的官员正在酝酿对欧盟进行根本性整改,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一个规模更小、一体化程度更高、成员国经济状况更为接近的“核心欧元区”,同时通过制度改革,允许部分资质较差的成员国脱离欧元区,但仍可保留其在欧盟的席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