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陈家强:各国不果断应对欧债危机的代价

2011年11月1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越拖越久,越来越难以解决,就是因为各国政府不够果断,导致市场对政府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这样下去,只会问题越来越解决

  【财新网】(记者 许菁)“现在政府的火力受到了质疑,所以产生了信心危机,大家对政府的能力产生了动摇,政府解决问题的行为方式也备受质疑,现在是非常不好的危机的转折点。”11月11日(周五)下午,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财新峰会上如是说。

  陈家强认为,欧债危机越拖越久,越来越难以解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各国政府不够果断,导致市场对政府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他说,“我们必须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果断,要像有一把冲锋枪那样要解决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