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拉茨:全球治理要适应新的力量格局

2011年11月1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国家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自己的政治影响力,相互依存已成为经济全球化的特征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世界格局正在变化,西方霸权主义已经退去,并且慢慢让渡于多极化体系,这样的变化正在挑战现在全球治理结构的基础。”

  11月11日,布鲁塞尔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古斯塔夫•盖拉茨(Gustaaf Geeraerts)在财新峰会“全球治理与中国角色”论坛上如是表示。

  盖拉茨说,新兴国家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自己的政治影响力,越来越具有话语权,同时正在开发制定不同的方法,在全球市场发出自己的声音,在贸易与气候变化等问题,发展中国家认为发达国家的主张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