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蒂将出任意大利总理

2011年11月1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组建技术专家型政府,解决危机前景尚不明朗
2011年11月13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新任总理蒙蒂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宣布,任命经济学家蒙蒂担任新一届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ISM Agency/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11月13日任命前欧洲委员会官员、资深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组建意大利新政府,解决日益严重的意大利债务危机问题,重树市场信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意大利当地通讯社称,13日当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各主要政党的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包括12日晚正式辞去总理职务的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议会最大党自由人民党以及意大利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均表示支持蒙蒂组建政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