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财长:欢迎更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2011年11月14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这从长期看对开放贸易市场、吸引外资都有益处
加拿大财政部长费海提。 Chung Sung-Jun/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加拿大财政部长费海提(Jim Flaherty)11月14日在北京表示,欢迎更有弹性的、由市场决定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即使这意味着人民币贬值。

  费海提说,希望人民币汇率能够更多由市场决定,而不是受政策变化的影响。“由市场决定的汇率会出现波动,加元汇率也一直在浮动,但是我们始终坚持市场决定汇率,这从长期看对开放贸易市场、吸引外资都有益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夏威夷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示,中国的汇率政策目标是确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将会继续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