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银再度减持建行 持股比例降至1%

2011年11月15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售104亿股建行H股,将为美国银行带来约18亿美元的税后收益
201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过美国银行。Mario Tama/CFP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时隔不足三月,美国银行再度减持中国建设银行(SH601939/HK0939)H股,持股比例将从约5%降至1%。

  11月14日,美国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将通过与一个投资团的私人交易卖出104亿股建行普通股,这笔交易将带来约18亿美元的税后收益,交易预计在11月完成。

  “大量出售建行股权的决定,符合我们建立强大的资产负债表的既定目标。”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汤普森(Bruce Thompson)预计,这笔交易,加上相关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实现,将为美国银行增加约29亿美元的一级核心资本,按照“巴赛尔协议I”的标准,一级核心资本率将提高约24个基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