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争取美国入境免签证

2011年11月1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美国务卿希拉里对其免签提议反应正面,但尚未商讨出时间表
资料图:纽约自由女神像。 GREG MATHIE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刚出席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的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已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提出,希望美方可以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入境安排及取消双重征税。

  曾荫权表示,希拉里对于其提出的免签安排反应正面,并表示“会跟进,但时间表还没有商讨出来”,由于免签地方的名额有限,还有其他国家或地区仍在处理中,须有优先次序。

  曾荫权强调,香港特区护照有高度可靠性,认为免签证安排不会造成额外风险,“香港特区护照的持有人都是严格遵守有关国家的出入口政策和出入境政策。可以看得到,香港人很少会有过期居留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