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中国金融体系脆弱性正在增加

2011年11月1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主要的商业银行有能力抵御单独风险的冲击,但若多个风险同时发生,银行体系则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2011年11月4日,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 詹敏/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15日称,中国主要的商业银行有能力抵御单独风险的冲击,但若多个风险同时发生,银行体系则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该机构在最新发布的《金融体系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此前IMF与中国政府部门合作对中国最大的17家商业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多数银行似乎有能力抵御包括资产质量大幅恶化(包括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收益率曲线的移动,及汇率的变化等风险的单独冲击,但若上述风险同时发生就将构成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