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债危机波及欧元区核心国家

2011年11月16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3A评级国家国债收益率上升,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长微弱
资料图:欧元和欧盟。 Imago/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周二(11月15日)欧洲债券价格大跌,收益率跃升,欧洲债务危机蔓延至包括奥地利、荷兰、芬兰和法国在内的顶级评级国家。同时,欧盟统计局报告显示,三季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为两年多最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radeweb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走高至7%以上,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358%。

  法国、奥地利、芬兰和荷兰的国债市场也收到了冲击。法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达1.89%的新高,荷兰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上升0.09%至0.626%,芬兰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跃升0.107%至0.707%,奥地利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升至1.8%。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