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解组织支持巴勒斯坦举行入联公投

2011年11月16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周二声称支持阿巴斯的入联诉求
2011年11月15日,加沙,巴勒斯坦人挥舞者国旗,庆祝第23个独立日。 ASHRAF AMRA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执行委员会于周二(11月15日)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举行会议,且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出席了该会议。会后,该组织宣布支持阿巴斯申请对巴勒斯坦入联的公投。

  目前,巴勒斯坦在联合国中的地位是观察员。9月23日,阿巴斯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将由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区组成的、并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地区升级为联合国的成员国。

  这个提议受到以色列以及美国的强烈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警告,称他将在安理会决议时使用一票否决权。不过,阿巴斯未能赢得15个安理会成员国中至少9个国家的支持来通过这项决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