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方清理“占领华尔街”大本营

2011年11月17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约220人被捕;抗议者允许重返祖科蒂公园,但禁止露营,不能用睡袋、帐篷和防水布
纽约警方15日凌晨展开突击行动,对“占领华尔街”活动的大本营曼哈顿祖科蒂公园进行彻底清场,这是近两个月来“占领华尔街”活动抗议者首次被强制驱逐。在清场过程中,约20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在华尔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园(Zuccotti Park)近两个月后,“占领华尔街”行动的抗议者被纽约警察署清理。

  “昨天凌晨1点,几百位警察突然在没有任何提前警告的情况下来到这里,用扩音器对我们喊话,让马上离开”。“占领华尔街”行动图书组的成员Elly说。

  11月15日一早,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发表讲话称,按照公园所有者布鲁克菲尔德房地产公司(Brookfield)的要求,纽约警察署和卫生署帮助其清理公园中的睡袋和帐篷,抗议者被要求暂时离开公园,“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减少在公园产生冲突的风险,并尽可能减少对周围社区的干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