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组建技术型政府

2011年11月17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蒙蒂任总理兼财长,将宣布新紧缩方案,面对国会信任投票
2011年11月16日,意大利罗马,新总理蒙蒂从贝卢斯科尼那里接过象征总理权力的小铃铛并摇响。 GABRIEL BOUY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11月16日,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蒙蒂(Mario Monti)率领新内阁宣誓就职,接替执政八年后辞职的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蒙蒂同时兼任财政部长。新内阁已正式接手政府工作。

  在蒙蒂当日公布的政府内阁成员名单中,所有部长均由专家出任,没有启用任何有党派的政治人士。对此,蒙蒂解释说,他与各政党领导人磋商后得出结论,不涉及党派政治“不会阻碍政府在议会以及各党派间获得稳固支持,排除了一项争论主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