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为他信量身定做特赦条款

2011年11月1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信不服刑一天即可回国,可能引起新一轮政治冲突
2011年9月19日,柬埔寨金边,泰国前总理他信访问柬埔寨并出席由亚太中间党派民主国际和柬埔寨皇家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亚洲的世纪挑战与前景”的国际论坛。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内阁11月16日上午召开闭门会议,拟定今年的特赦清单。今年的特赦清单可能加入新的条件,流亡国外的前总理他信可能借此回国。他信的妹妹、现任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并没有出席当天的内阁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府今年提议对60岁以上、刑期不到三年的罪犯进行赦免,这就意味着因滥用职权罪而流亡国外的前总理他信也将符合特赦条件。他信现年62岁,2006年9月遭军事政变推翻,2008年被泰国大理院缺席审判在职期间滥用职权,获刑两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