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非洲纪行】一个尼日利亚记者眼里的中国“集中营”

2011年11月1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调查记者Emmanuel的报道里,中国工厂常常被直接形容为工业“集中营”,这也代表了当地舆论对类似中国工厂的一种普遍情绪,和当地民众对中国人的敌意

  【财新网】(记者博客|赵何娟 发自尼日利亚)“我觉得你讲的应该不普遍,也不是中国公司的普遍现象,是偏见吗?”我说。

  “这非常普遍,这绝对在我们国家是极为普遍的。中国难道不也这样吗?”他说。

  “中国至少不敢明目张胆地把人当'奴工',超时加班很普遍,那你说说,为何你们国家不对此进行处罚呢?”我问。

  “国家有法律,他们不遵守,还对工人以开除相要挟。”他说。

  他叫Emmanuel,是尼日利亚的一名调查记者。他坚持,他所记录的中国工厂现实,真实而残酷。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