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朱棣文称无法收回索林德拉5.35亿美元担保

2011年11月1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投资商曾资助奥巴马大选,朱棣文坚持没有政治偏袒
2011年9月23日,北京,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接受财新专访。 财新记者 潘一超/摄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11月17日承认,美国能源部可能无法收回提供给已破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索林德拉(Solyndra)公司的5.35亿美元的贷款。此举在近几个月来受到共和党人的猛烈批评。不过,朱棣文否认这笔贷款具有“政治偏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朱棣文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具体的结果还需等待,但我预期能收回的不多。”

  不过,朱棣文强调,贷款本身没有问题。“我们对于这次的贷款也倍感失望。国会要求对创新科技进行资金支持,此举符合国会要求。我们认为这次贷款是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