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银宣布将缩减投行业务

2011年11月1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UBS预计将裁员2000人,并将其业务聚焦在高端客户财富管理上
2009年7月20日,美国纽约,瑞士银行美国总部。 MARTIN RUETSCH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称,瑞士银行(UBS AG)11月17日公布了外界等待已久的投资银行业务缩减计划细节,将出售高风险资产,并将业务焦点转移到高端客户财富管理。今后瑞银的收入将主要来自银行部门,贷款部门和顾问部门。

  瑞银表示,将在2016年之前把其投行部门的风险资产削减50%,并在2016年之前裁员2000人,而这比之前公布的数字多400至500人。

  根据重组计划,瑞银投行部将从总额3000亿瑞郎的风险加权资产中,剥离出大约1450亿瑞郎,撤出商业资产证券化和复杂结构性产品这两个领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