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央行行长敦促快速实施欧洲金融稳定基金

2011年11月1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申ECB并不会超越其现有职责,但可能进一步支持欧元区内弱势银行
2011年11月3日,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出席新闻发布会。Marc Tirl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在市场一片期待进一步大幅干预到欧债危机的同时,欧洲央行(ECB)现任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五(11月18日)再次重申ECB并不会超出其现有职责。同时,德拉吉也敦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能够快速实施。

  “对这些长期决定的落实去哪里了?”德拉吉18日在法兰克福举办的欧洲银行业会议上反问道,“我们不能再等了。”他说。

  截至18日的这一周,德拉吉所领导的欧洲央行被外界寄予成为欧元区脆弱国家“最终借款人”的角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防火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