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总统萨利赫或将和平交权

2011年11月2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冲突局势持续,交权最后的阻力在于军队控制权的转移
资料图:也门总统萨利赫。 MOHAMMED HUWAIS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也门反对派高官于11月20日表示,关于和也门政府就总统萨利赫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Abdu Rabbih Mansour Hady)的缓慢谈判于近日取得了进展。据称萨利赫在局势压力下,已同意移交权力,但是尚未同意让出军权。

  《纽约时报》报道,此前联合国大使贾迈尔•贝诺玛(Janal Benomar)在11月14日抵达也门,和也门官方进行谈判,希望总统萨利赫接受此前由海湾合作组织(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提出的权力转移计划。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