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2012预算较上年提升2%

2011年11月2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面临财政困难的欧洲各国达成协议,把预算开支限制在1290亿欧元
2011年10月5日,德国法兰克福,欧盟国旗飘扬在欧洲央行总部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欧洲各国于11月19日达成协议,决定把欧盟2012年预算的增长百分比控制在欧元区通胀率之下,而最后预算增长比率确定在2%。

  该协议显然是欧洲各国在欧债危机对财政的冲击下相互妥协的结果。此前欧盟的决策者曾要求2012年预算需比2011年高出5%。

  据路透社消息,一些欧盟官员担心对预算增长的限制可能会制约欧盟的支付能力,并有可能影响到欧盟预算的AAA债务评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