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洛哥迎来宪政改革后的首次大选

2011年11月22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非国家摩洛哥将于25日举行第9届议会选举,将对摩洛哥渐进式宪政改革产生重要影响。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北非国家摩洛哥将于25日举行第9届议会选举。这是新宪法确定国王将放弃部分重要权力,首相由选举获胜的政党产生之后的首次大选,将对摩洛哥渐进式宪政改革产生重要影响。

  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宣布参选的35个政党的5392名候选人为争夺新一届议会的395个席位展开了激烈角逐。

  在今年西亚北非局势动荡的影响下,摩洛哥全国数万人2月20日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要求现任首相下台,解散政府和提前举行立法选举。示威者还要求修改现行宪法,削减国王权力,改善民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