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可能开始与塔利班和谈

2011年11月2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进程十分艰难,塔利班提出多项要求
2009年11月2日,巴基斯坦,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逮捕塔利班武装分子。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11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开始尝试和塔利班进行和谈。谈判可能已经进行了两三个月,虽然过程十分艰难,但双方都有意向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巴基斯坦谈判代表包括两名政府背景的部落首领和一名军官。谈判处于初级阶段,“眼下仅涉及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如果谈判顺利,双方可能扩大谈判范围甚至最终达成全面协议。

  作为互信措施的一部分,塔利班释放了5名在俾路支省被绑架的情报人员。塔利班方面提出了巴军队撤离南瓦济里斯坦、释放囚犯、允许组织领导人行动自由和赔偿经济损失等多项要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