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仍将强劲增长但增速放缓

2011年11月23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22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显示,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将增长8.2%,明年经济增速由于外需疲软而有所放缓,但仍将增长7.8%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世界银行22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显示,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将增长8.2%,明年经济增速由于外需疲软而有所放缓,但仍将增长7.8%。

  其中,中国经济今年增长9.1%,明年为8.4%。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从一些先行指标来看,中国经济没有出现硬着陆迹象。

  世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伯特·霍夫曼说,全球经济形势在过去半年内发生了很大变化。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欧元区难以摆脱债务危机,目前看来经济前景转差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中国也在进行结构调整,这在中期可能对中国的增长数字有一些影响。但如果能够完成调整,中国经济长期前景将更加稳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