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岛县核危机以来首次举行选举

2011年11月23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同往常的竞选活动中,大多数候选人呼吁“去核电站”原则
2011年11月12日,日本福岛核电站。 DAVID GUTTENFELDER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福岛县于11月20日同时举行县议会议员、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大熊町町长、以及8市町村议会议员选举。这是发生福岛核危机以来首次在福岛举行选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沿岸地区为主,福岛县内11个市町村指定为警戒区或后计划性疏散区。因此目前仍有15万名居民在临时住宅等正在过避难生活,其中5.9万名县民避难到县外。

  在此情况下,这次选举不同往常。被迫避难的选民在离自己住宅颇远的避难所投票或者事先投票。例如,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双叶町,所有6400名住民在全国各地避难,而且公所本身也属于避难区,所以在距离约200公里的埼玉县加须市内设置了投票站。同样,候选人则不得不到处巡回避难所展开竞选活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