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成立“过渡政府”

2011年11月2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功军官名列其中,国际刑事法庭要求参与赛义夫审判
2011年11月22日,2011年11月22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凯卜(右)宣布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MAHMUD TURKIA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凯卜(Abdurrahim El-Keib)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并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份名单中,新政府中世俗成员占优势,宗教人士没有重要角色。过渡政府共有2名副总理和24名部长,其中包括2名女性部长。

  抓获赛义夫(Saif al-Islam Gadhafi)有功的西部城市津坦武装部队指挥官乌萨马•朱瓦利(Osama Al-Juwali)出任国防部长;一位不太为外界所知的外交官阿舒拉•本•哈耶兰(Ashour Bin Hayal)担任外交部长;某位原石油官员哈桑•齐格拉姆(Hassan Ziglam)担任财政部长;过渡政府还专门设立“死伤与失踪战士部”和民政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