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三季度GDP增幅2.0%

2011年11月2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9月8日,美国纽约,世贸遗址建设在继续。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11月22日宣布,首次修正后,今年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0%,低于初值2.5%,但仍是今年增长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新华社消息,商务部报告称此次预估值向下修正,主要是由于私人库存投资相比预期大幅度下降。另外,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减少也对其有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对经济前景和市场需求不看好,三季度有大量美国私人企业削减库存。不过,也有经济学家指出,现存过少的库存可能促使企业在节日期间补充货源以应付需求量上升,这将反过来刺激更多的生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