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调查新闻集团在澳分公司

2011年11月2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遭昆士兰州前议员指控,被指干涉政治
资料图:新闻集团澳洲分公司新闻有限公司。 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署11月23日宣布,他们正在对新闻集团(News Corp.)澳大利亚子公司干预政治事件展开调查,调查的内容可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末。

  新闻有限公司(News Limited)是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分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警署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了《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报道称,联邦政府正在就昆士兰州前参议员Bill O'Chee提出的指控进行调查,Bill O'Che表示,1998年,新闻有限公司高官曾告诉他,如果他对有利于该公司经济利益的表决投赞成票,他本人将获得“有利的”报道。这份指控发表在悉尼的一家报纸,而这家隶属于新闻集团的主要对手——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Fairfax Media)。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