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国债承压 危机向核心区蔓延

2011年11月2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拍卖的10年期国债总额为60亿欧元,但只成功卖出36.4亿欧元国债,德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9%
2011年9月15日,德国柏林联邦议院前德国和欧盟的旗帜。 Kay Nietfeld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欧债危机开始出现向欧元区核心蔓延迹象,被视为救助主力的德国23日国债拍卖承受压力,国债收益率随即上升。

  此次拍卖的10年期国债总额为60亿欧元,但投资者需求萎缩,只成功拍卖出36.4亿欧元国债。此次拍卖失败后德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9%,为三周以来的最高点,目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03%。

  虽然德国的财政状况并不令人担心,此次拍卖也不能绝对代表未来趋势,但由于德国被视为欧元区的支柱,这一局势透露出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的担心程度正在加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