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俄导弹防御谈判失败

2011年11月2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梅德韦杰夫警告若美方坚持在欧洲建立反导系统,俄将退出美俄核裁军条约。美国表示反导计划不会因此改变
(资料图)2010年6月24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日在美国商会出席了一个企业峰会。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23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坚持在欧洲建立反导系统,俄方将有可能退出美俄核裁军条约。对此,美国政府23日表示,美国的计划不会因此而改变。

  据《金融时报》报道,梅德韦杰夫23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美国的一意孤行可能会引起美俄之间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加剧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梅德韦杰夫指责美国与北约对俄罗斯的关切置之不理,他重申曾经在2007年做出的警告,表示将针对北约的导弹拦截系统,在俄罗斯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飞地部署巡航导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