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任命新驻美大使

2011年11月24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平衡美国与巴军方的需求将成为巴新任驻美大使拉赫曼的主要任务
2011年8月23日,伊斯兰堡,巴基斯坦新任驻美大使拉赫曼接受采访。 AAMIR QURESH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11月23日任命女议员、前信息部长拉赫曼(Sherry Rehman)为新任驻美大使,以接替因“备忘录门”而于日前被迫辞职的前大使哈卡尼(Husain Haqqani)。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拉赫曼在23日会见记者时表示:“我将履行我的职责,在维护巴基斯坦利益、尊严和主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同美国的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前驻美大使哈卡尼此前被指控在5月2日发动突袭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之后,代表巴总统扎尔达里撰写备忘录,请求美国帮助遏制巴基斯坦军方,阻止巴基斯坦军人掌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