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不顾德国反对推行欧元债券

2011年11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提案涉嫌违反欧盟协议,巴罗佐称是欧元危机下的非常对策
2011年1月10日,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外墙上的欧元硬币。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于11月23日提出对抗欧债危机的新备选方案。该方案提议建立被称作“稳定债券”的欧元区共同债券市场,并加强对欧元区成员国国内财政预算的控制。

  巴罗佐认为,建立一个由17个欧盟成员国共同发行的债券将有效降低债券投资者的焦虑,并且减低财政压力最大的几个国家的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压力。

  德国强烈反对建立欧元共同债券,担心这将会减弱欧洲弱国应对危机的努力,并认为欧洲最大的几个经济体将在该共同债券中承担更大的成本与风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