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信用评级被下调至“垃圾”

2011年11月2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年内遭三大评级机构降级,欧元债券发行受阻
11月24日,里斯本,一名示威者拿着葡萄牙国旗走在游行队伍中。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4日,评级机构惠誉(Fitch)将葡萄牙主权信誉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并警告葡萄牙面临进一步被下调评级的可能。

  据《纽约时报》报道,惠誉将葡萄牙评级从“BBB-”下调至“BB+”,并维持负面评级前景。惠誉还表示,葡萄牙财政失衡严重、各部门债台高筑、且宏观经济前景不佳,预计该国2012年GDP下滑3%,意味着葡萄牙的信用状况不再符合投资级评级的标准。

  今年以来,葡萄牙由于经济状况不佳已经遭到两大评级机构的降级。3月24日,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将葡萄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并维持“A-2”的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不变。7月5日,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评级机构动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