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下令追查标普降级乌龙

2011年11月2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乌龙降级引发市场动荡,法国AAA评级面临威胁
2011年11月22日,法国巴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大楼。 Fourmy Mario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4日,法国财政部长巴罗安(François Baroin)表示,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必须为此前乌龙宣布法国降级受到制裁。

  11月10日,标普曾突然向部分用户发电邮,称已下调法国AAA最高评级,立即触发市场恐慌。两小时后,标普又突然澄清是技术失误造成误报,强调法国评级未变。

  标普称:“由于一个技术错误,一条信息今日自动散布给了《标普全球信贷门户》的部分订阅者,该消息暗示法国信贷评级已经被下调。事实上法国信贷评级仍然是‘AAA/A-1+’,前景为稳定,并且本次事件跟任何的评级监督活动毫不相关,我们正在调查事情的起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评级机构动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