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联盟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2011年11月2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盟各国达成一致,制裁方式包括资产冻结和投资禁制。
2011年11月25日,叙利亚大马士革,一名女孩参加游行活动,支持总统阿萨德。 ANWAR AMRO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BBC报道,阿拉伯联盟各外长于11月27日在开罗召开会议,以19比3的投票结果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制裁。阿盟称将成立专属委员会并于11月3日在多哈讨论制裁细节。

  自叙利亚国内反政府示威开始以来,已经造成3500人死亡。

  促成该制裁决议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叙利亚政府没能在阿盟规定的期限内回应有关阿盟向叙利亚派遣4千人观察团的要求。

  对此史无前例的制裁,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Walid al-Muallem)表示这有违阿拉伯国家的团结、缺少“合法性”,并指责阿盟串通西方国家,把问题“国际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