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欧债危机加剧 美债谈判无解

2011年11月28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可能加剧,美国情况不容乐观,中国将继续稳健政策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俞旭佳)瑞银集团今日发布全球宏观一周展望称,虽然欧债危机加剧,但是最差的情况可能远没来到;虽然超级委员会关于削减赤字的谈判无解,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大体平稳。在这种背景下,只要国际金融市场或出口需求没有突然崩溃,中国可能将继续目前政策微调的状态。

  上周葡萄牙、匈牙利和比利时的主权评级被降级,法国的AAA评级被惠誉警告,随着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汪涛认为德国最终将与它的其他欧元区伙伴形成财政联盟,或者,欧元区将瓦解——决战时刻已经提前到来。接下来欧元区的关键事件是11月29日的财长会议,以及同一天意大利的下一期国债拍卖,预计12月8日的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会考虑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