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重回普京时代

2011年11月2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其他政客相比,如果普京拿不出行之有效的施政方针,将受到更加猛烈的批评
11月27日,莫斯科,俄罗斯总理普京准备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演讲。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随着俄罗斯选举大幕的徐徐拉开,现任总理普京于11月27日正式走向台前,由其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推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角逐明年3月的总统大选。尽管还有数月之遥,外界普遍分析,普京重回总统宝座基本上没有悬念。

  获提名后,普京说感谢所有推举他的人。他说,过去几年已为国家未来打下了基础,“未来将建设一个强大、富裕、繁荣的俄罗斯”,他同时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干涉俄罗斯选举进程。

  2000年至2008年,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连续两届,每届四年,帮助在苏联解体后几乎濒临破产的俄罗斯重新走上崛起之路。2008年任满后,根据俄罗斯宪法,普京离任。不过,作为总理的普京依旧是俄罗斯政坛最有权力的人。而俄罗斯新宪法将总统任期变为六年,这也意味着普京最长可以再次连任两届总统职务到2024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