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变化会议开幕 发展中国家内部阵营分化

2011年11月2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次至为关键的会议,如果不能在德班会议上就《京都议定书》的第二承诺期达成任何协议,《京都议定书》将面临真正的死亡
11月2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大会在南非德班召开。 ALEXANDER JO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17次缔约方大会(COP17),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在南非东部的滨海城市德班召开。

  这是一次至为关键的会议。因为距离《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的到期时间(2012年底)仅剩最后一年。虽然外界对此次会议的结果普遍不抱什么期望,但如果不能在德班会议上就《京都议定书》的第二承诺期达成任何协议,《京都议定书》将面临真正的死亡。

  去年底的坎昆会议,达成了一个各方通过的法律文件,在透明度、“三可”(可测量、可报告、可核实)、绿色基金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最根本的《京都议定书》存亡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