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宪监会批准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议案

2011年11月2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批准了议会前一天通过的要求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声像组织报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批准了议会前一天通过的要求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

  根据这项议案,伊朗外交部须在两周内将伊朗与英国的关系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此外,该议案还要求伊朗政府降低两国经贸关系水平。

  伊朗宪法规定,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审查议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议会通过的议案须经宪监会批准后方能生效。

  伊朗议会27日以179票赞成、4票反对和1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关于降低伊朗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此前,伊朗议会投票通过一项紧急法案,呼吁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要求伊朗政府重新考虑甚至中断与英国的外交关系,以对英国向伊朗施加政治和经济压力表示抗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